當我人在佛羅里達計畫要前往紐約的時候,

就決定要做一件大事(=蠢事)

我決定要搭大名鼎鼎的【灰狗巴士】去紐約,

一來因為車資便宜,二來這樣才能貼近美國人的生活啊啊啊!是不是

也幸好我的旅伴Jean小姐願意配合,我愛妳!啾

我們算了一下很空虛的錢包後認為

搭飛機,搭火車都是觀光客的行為

我們是要來體驗,貼近,美國人的生活的,

就像我們堅持ㄧ定要用英文溝通練習,

除非有緊急的時候說人壞話超緊急才可以說中文!

當然已經在台灣換好國際護照的我,非常想要租車來一趟美國公路之旅,

但我必須說,如此一來,開到墨西哥比開到紐約機會大一些(零方向感路痴無誤)

 

所以我們便上網查看了灰狗巴士票價跟路線圖,

【Grey hound Bus: http://www.greyhound.com/default.aspx

網站操作很簡單,就像在台灣買機票或車票ㄧ樣,只要填入出發地和目的地跟時間後

就會跳出時刻表和所需時間,票價還有路線圖。

當我們看到跳出所需時間為 【1D 6hrs】,還很天真的覺得是6小時嗎?

根本是不想面對那1D啊啊啊啊!!!是一天又6小時啊啊啊啊啊!!!!!

30個小時啊啊啊啊啊!!!!!!比我們從台灣到美國還久。

票價是69塊美金,相較於飛機與火車的3~4百美金,我們屈服了。

開始洗腦自己”我們時間很多啊“ ”又不趕時間“ ”30小時還好吧“ ”前一天不要睡,上車就ㄧ直睡就可以啦“等等等

於是很帥氣的買了票,然後就等待著那天的到來。

4a2246c7d0d4d2f36415e85c6ada176c  

▲橫跨七洲30小時的旅程▲

 

▲灰狗巴士票卷▲

 

到了離開佛羅里達那天,在Wendy's 的同事特別排休要送我們去搭車,

到了車站,由於是長途巴士,所以行李必須秤重,當我們把行李放上磅秤時,

站務員非常幽默的問我們行李裡面是塞了一個人嗎XDDDDDDD

因為行李真的非。常。重,也造就了我們抵達紐約後悲慘的故事。

 

▲陪我們流浪的42吋行李箱▲

由於灰狗巴士價位非常便宜,所以大多數乘客都是黑人居多,不免有些嚇嚇

但上車後昨天的不睡覺策略成功,也管不了這麼多了,所以我們非常認真的開始睡覺XD

等我眼睛睜開醒來的時候,外面景色就像公路電影演的ㄧ樣:荒蕪而且黑成ㄧ片

完全不知道我們到哪裡了。

 

 

▲差不多是要瘋了的感覺▲

 

▲巴爾的摩車站,越接近紐約,車站人也越多▲

 

經過睡睡醒醒,醒醒睡睡漫長的30個小時

不時經過一些不知名的小鎮,平時完全不會有機會去的地方,

在行經一個隧道的時候,感覺車上的人一陣騷動,然後聽見有乘客說:過了隧道就要到紐約了!!!

透過窗戶看見紐約天際線的那一剎那,興奮的心情真的是破表(因為終於可以下車了?)

 

▲紐約阿阿阿!!!我來了!!

沒想到眼前還有因為下班時間而大塞車的收費站要過,

 

▲下班時間往返紐約跟紐澤西必經的收費站,好久沒看見這麼多車了XD▲

 

就這樣,當灰狗巴士停在紐約中央車站的巴士轉運站時,

灰頭土臉的我們(灰狗巴士的由來?)拖著超重的行李,

準備開始我們的紐約Long stay啦!!!!!!

 

好戲還在後頭呢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紐約 公路 巴士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randa825 的頭像
    miranda825

    And Also The Tree

    miranda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