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船長的女兒,

在預告片裡看見描述商船被海盜夾持的怒海劫,

儘管是湯姆漢克演出掛保證不會難看,

But!

就像N年前看完喬治庫隆尼先生演的“天搖地動”,

全家卯起來輪流拖著老爸的大腿不准他出港,

我實在非常害怕這一類船難電影阿阿阿!

但是我還是看了。

怒海劫  

內容描述(圖片內容引用自msn娛樂-電影)

改編自2009年索馬利海盜挾持美國貨輪快桅阿拉巴馬號船的事件。

此事件透過導演格林葛萊斯的鏡頭,不止化為一部充滿緊張刺激感的懸疑劇情片,

更透過導演獨特的眼光去審視海盜事件背後的多重意義,深刻地描繪出經濟全球化帶來的劇烈影響。

電影描述由湯姆漢克飾演的船長菲利浦為拯救船員成為海盜人質,經歷五天的生死存亡。

船長及索馬利海盜穆斯之間劍拔弩張卻又微妙的緊張關係令人屏息,最後美國海軍及海豹突擊隊介入進行拯救任務,在槍林彈雨的海上激戰之後,最終仍無奈地造成傷亡。

怒4  

(圖片來源:msn娛樂電影)

在觀賞影片的同時,我腦袋裡面想的是幾年前被菲律賓海盜夾持的ㄧ位伯父,他是爸爸的拜把兄弟。

每每提到這件事情我都會異常憤怒。歷經2年多的夾持,家屬付了不下千萬的贖金,政府所謂的交涉絲毫沒有任何效果。

這位伯父,是在一次颱風天,趁著看守的菲國海盜回家躲颱風,讓他們在船上自生自滅的時候,拼命在大風大浪下硬把船開出港,

冒著生命危險,真的ㄧ點都不誇張的,冒生命危險回到台灣。

怒1  

(圖片來源:msn娛樂電影)

影片給了很多飾演索馬利亞海盜“穆斯”細微的情感表達,透過瘦弱的身軀,還有在善良本質下偽裝殘酷的眼神,

都在凸顯其實他們是不得已的,“我不能放棄,我已經走了太遠回不了頭了”

被軍閥利用來犯罪,明知道是不對,但他們沒有選擇。

片尾當海豹突擊隊在一個剎那準確的射殺了救生艇上3名索馬利亞海盜時,

湯姆漢克飾演的菲利普船長號啕大哭,讓我感受到了非凡的演技,

那個反應裡有對自己終於幸存,可以平安回家而鬆懈的大哭

也有對這些索馬利亞海盜生命結束而無能為力的大哭,

我想在船長心裡,他始終覺得這幾名海盜,只是被利用的棋子,為了生活而不得不鋌而走險

為了自己一個人結束了3個生命,壓力之大我想不是我們能體會的。

但湯姆漢克很真實的把它展現出來!獻上大拇哥5隻!

怒2  

(圖片來源:msn娛樂電影)

總之

是一部很有意思的片,也是ㄧ部會頭暈的片

要看得朋友要有心裡準備

“你是在海上,你以為你在哪裡”

 

推一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randa825 的頭像
    miranda825

    And Also The Tree

    miranda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